传媒动态
最新文章
中西医协作 – 消化道癌症诊断与治疗的展望

20190414_cuhk_0019.jpg

消化道癌症为华人最常见癌病之一。消化道癌症病人在治疗上,除手术化放疗外,仍要面对沉重疾病的不同需求或日渐下降之生存素质。香港特别行政区在2013年,已公布等建香港首间中医医院,及医管局早在2014年推出首个中西医协作治疗癌症纾缓住院服务,医疗各界皆关注中西医结合治疗癌症的最新发展。

有见及此,中大香港中西医结合医学研究所联合香港中西医结合学会于2019年4月14日,在中大校园举办「中西医协作–消化道癌症诊断与治疗的展望」,展示消化道癌症在结合医学中诊断和治疗的最新发展,以及增强不同持份者对消化道癌的护理。

此研讨会由本港资深消化道癌症的中西医专家及学者,展示中医药、内视镜、免疫治疗、跨专科沟通等,对癌症患者之最新发展皆有启发。癌症病人、家人及其他医疗专职人员皆对消化道癌症及对中西医期望的作出深入的讨论及思考。吸引超过110名医护专家、学者及行业发展伙伴出席。当中知识及讨论如何在跨专业的医护专家缔造协作机会,在香港以及其他地区建立成熟的中西医结合医学体制。

ab7c8e69-685e-4b82-98d9-1ac4c9c9a9eb.jpg感激罗谢燕雯女士的热心捐助,此研讨会得以成功举行,以中西医结合医学研究所平台令不同持份者及陈炳忠教授中医肿瘤学传承工作室在医学、科研或教育上不断提升。

 
分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