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範圍
中醫範疇
簡介

「香港中文大學中西醫結合醫務中心」貫徹中醫辨證論治的觀念,以中藥、針灸、骨傷等治療方法,透過嚴謹的理、法、方、藥,達到標本兼治的整體治療。醫務中心有多位中醫教授及顧問中醫駐診,為市民提供內科病、痛症、腦血管病、婦科病、癌病、代謝性疾病、皮膚病、老年病等診療及保健服務,助您守護健康。

img.jpg
全科
中醫全科治療範圍廣泛,藉著傳統中醫「辨證論治」的基礎,依據各科疾病的病性、證候、機理、臟腑氣血虛實的變化、臨床症狀和體徵等作出仔細及準確的診斷。
骨傷
中醫骨傷主要針對預防及治療氣血、臟腑、經絡損傷等引致皮肉或筋骨損傷的疾病。除了較常見的脫臼骨折、運動創傷及跌打損傷外,對於風濕骨痹痛、內傷骨枯、筋骨勞損、關節退化、坐骨神經痛、類風濕關節疼痛等等,也能透過中藥內服外敷、按摩、正骨、理筋等方法,內外俱治來辨證施治,解除患者因疾病帶來的痛苦。
針灸
歷史悠久的針灸,是針法和灸法的合稱,即針刺穴位和艾灸溫灼穴位的手法。其治療原理是透過刺激穴位,疏通全身經絡來行氣活血,以調和體內臟腑的陰陽平衡,達到扶正祛邪的目的,是一種「內病外治」的醫術。